IMG_1056.JPG  

大衆酒場ちばチャン上野店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14-30

JR上野駅 不忍口より徒歩2分 京成上野駅 池之端口 徒歩0分 カラオケパセラさんの隣のビルです!
電話:050-5281-5553

營業時間:月-日、祝日、祝前日: 17:00-翌2:00

 

雖說我的部落格主要是介紹上海生活跟美食,但發現關於日本東京旅遊的文章反而閱覽次數比較高,我想很多朋友都正在計畫旅行、搜尋美食,認真做功課吧!

其實我只去過東京兩次,每次吃喝玩樂的都很滿足,之前寫過 APA飯店-京城上野站前APA Hotel Keisei Ueno-Ekimae 飯店附近有兩家居酒屋,很適合一整天逛累了去填飽肚子撫慰心靈,其中一家就是【大衆酒場ちばチャン上野店】。

未命名 -1  

我們去【大衆酒場ちばチャン上野店】時已經是晚間10點多,因為一整天的行程太累,所以我忘了拍餐廳外觀,後來靠google補上外觀的圖片。

IMG_1046.JPG

我們進店時滿滿人潮,我們被安排在靠近外面的座位,沒機會走到裡面且我也不好意思對別人座位多拍,就奉上網上找的圖讓大家參考,店內還有上野的招牌熊貓的插畫,還擺放著彩色的小燈籠做裝飾,有點復古風但更多可愛感^^。

未命名 -2  

廚房是採半開放式的,我們就坐在旁邊的兩人座位。

IMG_1047.JPG  

菜單有標示簡體中文,有些也加上圖片示意,所以點起餐來一點都不吃力唷!

IMG_1045.JPG  

我們兩個女生是吃宵夜場,所以含蓄的點了:

清脆爽口捲心菜 108円

牛雜燉煮的菜 410円

香嫩雞塊(辣味佐料) 205円

雞肉串 108円

豬肉串 108円

炸豆腐 205

章魚燒 410円

生啤(sorry價錢不記得囉!)

上野附近有很多類似的居酒屋營業時間都到比較晚,消費價格也算滿親民的,非常適合小酌抬槓,店內常常有好多上班族流連忘返喝得醉醺醺;我們也是玩累了一天,需要小吃小酌放鬆一下!快來看看這間大衆酒場ちばチャン都是些什麼菜色啊

IMG_1050.JPG  

首先上的菜是肉燥+豆芽,可是我們沒有點這個啊!?我們問了店員也說不清楚,然後他進去辦公室拿出一張紙條寫「招待」,我們又問說不用錢嗎?但又說要付費的,價錢好像是80円,因為雙方溝通太有落差,然而價錢也不高所以我也接受了這美麗的誤會;這道菜是用細肉燥加上水煮豆芽菜,醬汁黏稠鹹中帶甜,的確是下酒好菜,我覺得很像擔仔麵的料若搭配飯或麵應該很適合。

IMG_1049.JPG  

這個就真的是我們點的了清脆爽口捲心菜(其實就是高麗菜),我在日本的每家居酒屋幾乎都會點這道,就感覺這裡的高麗菜很甜,平常生活在大陸都覺得高麗菜好硬不夠甜,所以難得出門就不能錯過,這家的作法是將高麗菜剝成片狀再林上辣味噌跟擠上美乃滋,可是我不愛美乃滋感覺並沒有提升菜的鮮甜味。

IMG_1053.JPG  

牛雜燉煮的菜,這個翻譯好白話好可愛,這可是大衆酒場的本店名菜唷!小小一碗卻是今天點的菜中價錢最高之一,這類的牛雜燉湯好像就如台灣的牛肉麵或滷味,每家都有屬於自己特色的口味,燉煮到軟嫩的牛肉內臟(牛肚、牛腸、牛筋...等),帶一點辣味加上大蔥提香,味道很濃郁好吃。

IMG_1054.JPG  

這个香嫩雞塊淋上辣味佐料,撒上點芝麻,因為現炸吃起來很酥脆燙口,日本的雞肉大多都甜美多汁, 辣味佐料其實辣度大約小小辣!對於炸雞料理我總是很難抗拒,只要現炸多汁就好吃。

IMG_1052.JPG  

居酒屋烤串是基本盤,但是前一晚我們也吃串燒,所以只含蓄的點了雞肉串跟豬肉串,可依個人喜好選擇醬味或鹽味,我們愛重口味所以選了醬味,但是這家的燒烤醬汁比較清淡刷的也比較少,雞肉串一樣鮮軟嫩多汁好吃,豬肉肥肉邊邊烤的有點焦咬起來脆脆有嚼勁。

IMG_1055.JPG  

雞蛋豆腐沾上蛋汁跟粉炸出金黃顏色,放在柴魚醬汁裡,撒上一堆柴魚片,炸過的豆腐吸了柴魚醬汁又香又好吃。

IMG_1051.JPG  

那天晚上特別想吃章魚小丸子看到店家有好興奮阿!這一份章魚燒有8-9顆,舖在上面柴魚片跟著熱呼呼章魚丸的噗哧噗哧的翻動,畫面好有趣啊!一點焦焦的外皮加上美乃滋跟海苔粉,這種情況下美乃滋就很適合現身。

 

我們在【大衆酒場ちばチャン上野店】吃下來後覺得整體口味都不錯,雖然沒有太驚豔的感覺,但還是值得一吃;上野站附近實在太多居酒屋可選擇,就算旅行的每個晚上都泡居酒屋仍覺得還不夠啊!下回還要去不同間再來記錄分享。

 

arrow
arrow

    M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