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來上海生活一年多了,對我來說也沒有所謂的適不適應,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就是活在當下囉!

朋友常說我很融入當地生活,回台灣可能還會不習慣,但真的不得不讚嘆這裡的一些生活便利性,宅經濟實在可以發揮到極致,除了淘寶、天貓、京東...很強大,買菜可請市場小販送到家,生鮮可以上網訂後送到家,每一餐都可以叫外賣送到家而且超多選擇,就連美甲也可以請美甲師到家來做!!這其實也不是什麼新聞,只是我最近使用後,覺得好方便所以分享自己的體驗,一開始也覺得請個陌生人上門來做指甲很奇怪感覺頗尷尬的,但聽過幾個台灣朋友推薦後,我決定試試看啦!

我用的是河狸家,下載APP用手機號碼註冊、微信支付就可以馬上使用。

ec86f399jw1f44hygkgefj214514577v.jpg

IMG_4962.PNG

河狸家是個整合平台,訴求足不出戶也可以讓自己全身美美的,用手機就可以預約下單,頁面上常有些特價促銷活動。

IMG_4960.PNG

提供的消費服務很多樣化,分類:美甲(修剪手腳跟作光療大陸稱作甲膠)美容(做臉、身體按摩) 、美睫、美髮(洗剪吹,實在好好奇但怎麼洗啊?) 、造型(有重要場合時好像滿方便的) 、健身(瑜珈塑身都有,有的教練還有照片唷!嘻嘻)  、脫毛(身體各部位的脫毛都有)高顏質(語言、樂器家教...等)每項當中還有很多細項選擇,但目前我現在也只有勇氣嘗試美甲。

IMG_4966.PNG

IMG_4965.PNG

搜尋美甲大概就有千百種款式吧!依手藝人(美甲師)、款式每款價格不一,剛開始搜尋時真是眼花撩亂,但後來依手藝人的星級、評價跟價格去選擇,每個手藝人都有自己的店舖,可以進入店鋪看看作品及所提供的服務,相關問題也可以在上面直接傳訊息跟手藝人溝通。

IMG_4964.PNG

IMG_4963.PNG

我在搜尋的過程中發現這個玻璃甲閃亮亮的好漂亮,所以就以玻璃甲為設定搜尋,手藝人的服務範圍也有限定區域,下單時可以直接選擇時間,付款後就在家等服務啦!

IMG_2633.JPG

我選的手藝人叫做麗麗,人很親切也很準時,出發前還會發短訊提醒,來時提了帶了個工作箱,快速專業的拿出工具、鋪好墊子跟毛巾就開始囉!我買的是¥149的玻璃甲,包含指甲護理(修指甲)、卸甲膠(卸光療)、上新的甲膠(光療),一般這種上門服務就沒有泡腳後再修剪,通常會塗上一種讓指甲軟化的東西,但因為我指甲比較硬且在家裡也方便,所以我自備溫水泡腳後再修剪比較好修。麗麗手法滿俐落的,我就舒服的坐在沙發上玩手機看看電視,偶爾一起聊聊天,大約1小時內就完成了。

IMG_2635.JPG

來看看成品照!腳部特寫當然有美肌修圖才好意思露出,這玻璃指甲其實就是先上好底色,再一片片貼上有有光澤的玻璃紙,最後在上一層封起來,腳趾亮晶晶的好像玻璃珠啊!第一次作這樣的款式還滿喜歡的,去做腳底按摩時師傅也注意到了誇說很好看呢!

IMG_2636.JPG

用河狸家找手藝人來家裡修指甲已經有好幾次了,至目前為止感覺都不錯,很多選擇且費用也不高,連朋友來上海玩時我都讓她體驗了一下,因為台灣現在沒有這樣的服務,所以感覺很新鮮且方便,對於我這種不擅長修指甲又懶得特別出門修指甲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跟手藝人聊天時,她還說有時配合顧客的時間約得晚,又作睫毛又做美甲,一整套做下來都到半夜了(也太拼命),其實這些手藝人滿辛苦的,天冷天熱扛著一大箱工具跑來跑去,且有時地鐵臨檢還上不了車,說是能做得久的基本上都是女漢子(我相信),但因為在這個平台上可以節省開店的高成本費用,只要願意認真跑客戶是可以賺到錢的,且時間比較彈性自由。河狸家也會針對手藝人不定期開會、檢討及上課,平台整合滿有系統及組織的。

另外,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大陸這邊也很容易遇上男生的美甲師唷!我之前到外面修指甲的時候就遇過幾次,手法水準都不錯,河狸家上的手藝人有些就是男生,只是我還沒辦法接受讓男手藝人來家裡幫我做指甲啦!當然不論男女,請個陌生人來家裡作美甲還是要謹慎注意安全囉!

 

如果你以前在上海、現在在上海、以後在上海,

都來看看 『Ms.17在上海』

(我是多麼想要被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