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6.JPG  

 

南翔饅頭店 店家資訊:

地址:吳江路269號湟普匯2樓

電話:021-61361407

 

上海有出名的豫園、城隍廟、南翔饅頭店,

我想第一次來上海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也應該會去走走...

 

我也曾當過觀光客,但是去了一次豫園、城隍廟後我就嚇到惹,

人多到爆炸,更別提說甚麼包子饅頭了。

不過愛吃如我,一定要嘗嘗這從光緒26年(1990)開始,且有中華四大名包之一的美味

除了人多到爆炸的豫園店,目前在上海還有另外4間店。

IMG_4689.JPG

我們這次去的是靠近南京西路(吳江路店)

四個人以吃下午茶之姿點餐,所以吃的也是少少(對我們來說是少啦!)

 IMG_4691.JPG  

菜單上除了饅頭(包子)外還有很多菜可點,因為當天跟台灣來旅遊的朋友去,

所以也沒細細地拍下菜單,也沒把每道菜多少錢記下,連菜名都沒有記清楚,

這篇食記就讓我依我的記憶來拼湊吧!

IMG_4688.JPG  

因為單吃包子其實也挺膩的,

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些別的菜來嚐嚐。

首先點了兩道開胃菜。

IMG_4685.JPG

一是滷鳳爪, 滷得夠味且夠軟,一致覺得好吃。

IMG_4686.JPG  

再來就是涼拌木耳,我在大陸吃的木耳一片一片小小的,跟台灣吃到的木耳長的不大一樣,

沒看到辣椒但是木耳吃起來麻辣麻辣的,脆脆的口感多過於Q感。

 

饅頭包子來囉!我們點兩種包子,外觀看來是沒太大差別

(上圖)鮮肉小籠(8只/RMB$29 & 4只/RMB$16)

(下圖)蟹黃小籠(8只/RMB$35 & 4只/RMB$19)

IMG_4694.JPG  

小籠吃起來都不錯,但是沒有我想像的皮薄餡多,湯汁也少一點。

但是下面介紹這道,我自己是非常喜歡。

IMG_4687.JPG  

說是非常喜歡但我卻忘記他的名字,且查了一堆資料都查不到,

暫且稱呼為海鮮乾粉絲煲,粉絲香Q入味帶點辣(我們是無辣不歡),

鐵鍋裝盤熱呼呼吃很好吃,但是稍冷後就有點油。

因為當天天氣有點冷,JC又是無湯不歡之人,

所以一定要點個熱湯來喝喝。

IMG_4698.JPG  

這道菜我記得叫做全家福,料非常豐富有蛋餃、魚肉、肉丸、蝦子、香菇、豬皮加粉絲,

還有大白菜墊底,湯的味道清淡中帶鮮甜,一大鍋四個人吃得飽飽也覺得好喝。

 

南翔饅頭店最出名的來囉!蟹粉灌湯包RMB$22

IMG_4696.JPG

湯包一上就插著吸管提醒著"燙燙"

過會兒就可以開始用吸管吸湯汁,

剛剛嫌棄小籠包湯汁不夠多,這個大湯包可以好好的滿足,

IMG_4697.JPG  

有肉香、有蟹香、其他料我也分析不出來,好喝歸好喝但別喝多!一樣會膩啊!

這皮我覺得很乾硬但看分享也有人覺得脆,口感不愛所以我就沒吃了完,

且我們的下午茶分量著實有點多了。

 

話說如果有機會且不畏人多可以去豫園那的南翔饅頭店試試,

曾經我在吃小楊生煎(下回介紹)時遇到了北京來的觀光客,

他說他們一大早七點多去是不怎麼要排隊的,

但和我一樣怕人擠人的就去分店嚐個味道吧!

到台灣吃鼎泰豐,到上海應該就要吃看看南翔饅頭店。

 

如果你以前在上海、現在在上海、以後在上海,

都來看看 『Ms.17在上海』

(我是多麼想要被按讚

 

arrow
arrow

    M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